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

《我的健身笔记——徒手循环训练》

自从肚子多了一层游泳圈以后,我就坚定了要健身与瘦身的信念。毕竟,如果放任下去,对自己的健康是一大威胁。

现在,每星期下到楼下健身房练习,都是先做热身,再做《徒手循环训练》,再跑步,再举重。

热身照着之前有学生与我分享的方法,把自己的手臂按照仰式、自由式、蛙式以及碟式伸展,扭腰,收紧前腿,往后拉小腿。这种热身很过瘾下。

接着,就按照《徒手循环训练》练习,让身体热一热,好做运动。
图片出处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JCUWOLF?fref=photo


做完这个,身体都整身汗了。我知道自己的弱点,心肺功能较弱(所以常有呼吸管道毛病)以及腰部没力(那里可是对男人很重要啊~~),所以,这当中的肘撑对我全身肌肉以及腰部很有帮助。

之后就在跑步机上慢跑了。以20分钟为限。

慢跑节奏:

6分钟慢跑(时速4公里)
3分钟(时速12公里)
6分钟(时速8公里)

这些是交替进行,先慢跑,再快跑,之后又缓慢下来,交替进行有氧与无氧运动,对心肺有足够的刺激与训练。

会自己设定目标,例如15分钟内2km或者消耗130kcal。尝试突破。

之后就是重力训练。只要练胸肌、三角肌、二头肌、大腿以及小腿。

短短30至40分钟,就完毕了。之后冷身运动,当天晚上睡得特别好。

1星期2至3次。刚从6月开始,让我坚持下去吧~~

介绍一个不错的健身FB Page:

我的健身菜单都参考他的,图片中『进击的巨肌』也是他的。不错的分享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追踪他的分享。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