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

好戏介绍:《回魂夜》

上次说好了,介绍一套特别的。说到鬼月,一定要看周星驰主演的《回魂夜》。没有看过周星驰的《回魂夜》,你不能说你理解他的『无厘头表演』(夸张又不合理的表演),特别是在一套鬼戏中,还可以穿插这种无厘头笑料,就不得不佩服编剧、导演以及演员的功力了。


第一次接触这套电影,是那时候周星驰刚刚拍《少林足球》的时候。你都不知道,当时候的周星驰多么的红,红到不行。不过,根据这么多年来的观察,我还是不看好他既是导演,又是演员的电影。

我想周星驰必须承认,导演和演员他只能选一个。事实证明。从《少林足球》到《长江7号》,甚至之后的《功夫》,他到无法在导演和演员之间选找到很好的平衡点。作为他的粉丝,我看不到这些电影的布局出人意表,也看不到他独有的『周氏无厘头』。

终于,来到2013年,他专注在拍电影,结果出了一部《西游。降魔篇》,恢复了那种出人意表的故事布局,加上少少的周氏无厘头,但是不是他来演,的确少了一些味道。不过,作为一名导演,他还是称职的。

哎呀,扯了这么多,都忘记说回这套电影。那时候因为他拍的电影大热,所有翻版商出了一个什么『周星驰电影合集』,我才有机会观看到《一本漫画走天涯》、《咖哩辣椒》这些不同类型的电影。而《回魂夜》无疑是当中让我眼前一亮,念念不忘的。


里头经典的对白:『抓鬼要用保鲜纸,打鬼要用朱古力。』是一些很抵死的对白,让人听了很难忘记,而当中尝试从『科学角度』来解释『鬼』这种东西,我只能说:『太有创意了。』而且,在你证明他不对之前,至少我是相信的。XP



这是一套吓你不用本,搞笑你笑破肚子的电影。真的很适合和自己的心仪女子一起看啊。

里头最后有尝试传达一个讯息:『只要你相信,没什么不可能。』虽然电影最后是这么传达,却在最后的结局自己又推翻了自己的立论,说那些『相信人类可以折飞机飞』的人,最终都留在青山病院(精神病院)。

不过哦,精神病院和外面的世界,有时候有差别么?XD

百度百科的《回魂夜》:《回魂夜》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