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

人一生不得不去一次的地方

应该是受到港剧影响太多(你没看错,我的价值观都是从小从港剧学回来的),我对两个地方都不是很感冒(不是很喜欢),第一个是警察局,第二个是医院。

警察局不用说,进去总没有好事,上次进去还是要缴付撞到人家车尾的300令吉罚款。这次不是警察局,是医院。



人老了,总会走医院一趟,有时候不是一两趟,是三四趟。外婆老了,患上了糖尿病。糖尿病号称『富贵病』,不是说人只有吃得太富贵才会得到,是讽刺人一旦患上了,就要像『富贵人』一样,要花很多钱治疗。

外婆两年前患上了糖尿病,当时候又不听孩子劝告戒口,还劳累孩子们到处找秘方,花了不少钱。她心里面其实只有自己的儿子的关心才叫做关心,女儿们一直的陪伴却当作理所当然。
我后来才知道,住在最近的儿子或者孙子都无法好好地载送她去洗肾。

患上糖尿病的人,一般上都不是死在糖尿病,而是其他并发症。外婆开始是肾衰竭,需要洗肾,今天进医院是呼吸不过来,原本还坚持不进院,还是外公坚持把她送进医院,现在在病房陪伴她的,还是我的外公和几个女儿。医生检查之下,血压高涨不下,应该是其他的并发症。

在这起外婆进院的事件中,你会看到人情冷暖。几个儿子被通知了,都说自己有事不能过来看看,只有一两个过来。从头到尾只有自己的三个女儿在身边陪伴。最让人心寒的,原本一间祖屋被分开成左右各一间家,住在自己隔壁的儿子对这件事情表现出的冷漠。

看到这样的情形,我心里告诉自己,一定不能成为这样的儿子。

奉养父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。

做人孩子一定要记得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