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

世界杯的领悟

长达一个月的2014年法国世界杯,终于落幕了。之前写了一篇《~阿根廷,别为我哭泣~》是要安慰在世界杯决赛失利的阿根廷球队,那时答应了要写一写哥对于世界杯的领悟,这一切都从我的『不负责任预测』开始。

世界杯开始不久,我就兴起要猜测赛果的念头。许多年前,我曾经吃过世界杯赌球的苦头,知道那种患得患失、无法集中精神、无法好好享受球赛的感觉。后来我知道,每次猜测都是输,不如随便猜一猜,输了又不用给钱的,就出现了『不负责任预测』(其实也是为了要坑那些看了我的预测的赌徒一把~~)

一开始只是好玩,后来有些生活中有接触的人纷纷对我的『不负责任预测』给予评语,在此谢谢他们的指点或回应,这是一个最好的反应。我才发现,你有时候做的事情,并不是没有人关注你,只是你做的东西,还不足以触动到人的内心而已,做人做事不是一样的道理么?

一点点的回应我都会高兴得不得了,我更积极分享了。我承认,我是一个需要寻求别人认同与关注的人。真正是因为我认同了这一点,我才可以对于什么时候要寻求关注,什么时候要坚持己见拿捏得很好。面对内心的种种矛盾,我也是如此处理,下次有机会再分享。

从一个,到后来的将近10个人的回应,我发现,其实我们不一定要跟着自己的兴趣去做一件事情,而是要跟着自己的『能力』去做。你的『能力』哪里来?自己随便尝试做一下,而不断得到称赞的,就是你的『能力』!(写给前路茫茫的18岁孩子)
(图片取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)

日子久了,我没想到自己的『不负责任预测』火了!不是因为太准确,是因为买什么输什么!(诅咒人家失败不也是一种『天赋』吗?)

从一开始,人家打趣说:哦哦哦,你有赌球哦。我忙解释没有。到后来,别人都会拍我的肩膀说:『你的预测很不准哦!』我回说:『谁说?我买哪一队输哪一队!』(一脸沾沾自喜的样子)

前前后后预测了将近30场,小组赛的时候,我有兴趣的队伍才会预测,我统计了一下,我竟然输了当中的95%的场次!!太惊人了,我竟然可以去到这个地步,说我是『地狱赛果中的一盏明灯』也不为过!

我唯一一场预测正确的,就是墨西哥小组赛对垒克罗地亚,我预测2比1墨西哥胜利,就只有这一场。其他的,一开始我特喜欢拿冷门球队,但是我拿冷门球队预测的比数,就算加上对方『放球』(好孩子不要问),我还是输!

我不信邪,后来改拿热门球队胜利,结果两队战平,甚至热门球队输掉,如果下注的话,我还是输,天啊,这是什么节奏???

难道哥是传说中的『地狱黑仔王』?(意思是非常十分倒霉的一个人)
这是张家辉扮『地狱黑仔王』的造型

我悟了:赌博真的是十赌九输!

我还悟了:我可以成为你的『反面教材』!

所以我不下注是对的。我想起了朋友告诉我的话:你分析了所有可以分析的情况然后下注,那叫投资;你什么都不分析,靠感觉下注,那叫丢钱入海!

我也想起了,在感情世界里头,理性分析,让你不断在对方眼中加分;感性思考,你做了你以为为对方好的事情却不知道这是扣分!有苦恼的请看我一直追看的龙震天师傅分析:


也请为自己的未来,好好分析!

(世界杯有感——不赌就是赢。)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