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

慢活人生……我喜爱的运动……(二)

小小的时候,我是一个非常粘人的死小孩,只要妈妈不在视线范围了,就会哭个不停了。

慢慢的,我长大了,开始学会走路了,虽然走得摇摇晃晃,但是总算踏出第一步。

不久后,我连楼梯都会爬了……


虽然只是小小一步,但是也是不错的运动。


虽然有时候需要大人搀扶……

但是我总算可以自己上楼梯了。


慢慢的,我也长大了。虽然在为工作忙,但是还是记得照顾自己的健康,有时间就进行“走楼梯”这项运动。



“走楼梯”可以训练你的心肌、脚力,特别是你以前是一级一级上楼梯,你可以尝试两级两级上,那会训练你平常没有用到的肌肉。

如何抓紧时间练习?

例如家住15楼,你可以环保一些,一星期选择几天,用楼梯上下自己的住家。就像我,在学校原本直接从二楼走过去可以到自己的班级,我可以选择绕远路,走下一楼,再度重新走上三楼。这就抓紧时间训练咯……



当然,如果你是老年人,进行上下楼梯就必须特别注意。

因为老年人毕竟老了,如果还是单脚个别上下楼梯,膝关节磨损会特别快,那么原本运动是为了健康,可能就配上健康了。

所以,强烈建议老年人在进行“走楼梯”运动时,可以一只脚先上一级,另一只脚再上,两脚在同级后再上新的一级。

当然,肥胖者上下楼梯也必须特别注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